星夜

【all涛】狐狸精①

张涛天然渣预警

在座的各位都是涛涛海里的鱼

前任多了不愁啊


  

  今天是A大新生报到的日子,这座被誉为“全国最美大学”之一的学府,充满了年轻的朝气。


  有拖着行李箱的新生,眼里带着对新的环境新的人生路程的好奇和希冀。


  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井然有序的接引新生的报到登记。


  有围在一起的学姐名为偷偷摸摸形则明目张胆地讨论着哪个学院今年哪个学弟帅的一批。忽然,女生堆里发出一阵惊呼,还伴随着“啊啊啊这个学弟帅的可以啊”“看起来好乖好可爱哦”“狗狗眼八齿笑,笑到了我的心巴上”的声音。


  薛珅戴着志愿者帽子站在报到标志牌下,听到声音下意识随着女孩们指的方向看了过去,看到一个穿着简单的黑色T恤衫,牛仔裤,踩着运动板鞋的男孩。男孩长着黑软服帖的短发,下垂的圆圆的眼睛,肉肉的脸颊白白的皮肤,加上天生上扬的唇角。


  确实像只可爱的小狗啊。这是薛珅见到张涛的第一印象。


  就是有点傻,怎么好像一直盯着我看?这是薛珅见到张涛的第二印象。


  于是薛珅走上前去问:“请问是要报到的学弟吗?我带你去走流程。”


  “啊,是的是的,谢谢学长。”张涛收回了直勾勾的的目光,扬起了嘴角说,“我叫张涛,学长叫什么名字?我们加个微信可以吗?”说着他连忙掏出了手机晃了晃。


  “你好,张涛,我是薛珅。”薛珅回道,“当然可以啊,我扫你。”然后拿出手机扫了张涛的微信二维码。真是笑得又傻又可爱啊,这是薛珅见到张涛的第三印象。


  “学长不用见外,叫我小涛就好。”


  薛珅其实不太习惯这么亲密的叫法,但看着张涛期待的眼神,下意识叫了出来:“小涛,你在哪个学院?”


  “我在生命科学学院。”


  “那往这边走,我们是一个学院的,我大你两届。”薛珅走在前面给张涛引路。


  张涛高兴地笑,灿烂地像阳光照耀中鼻尖上的汗水都在跳跃:“这么巧!薛珅,那我们以后可以时常见到唉。”


  薛珅点点头,带张涛办完了报到和学籍注册手续,说:“手续都办好了,后面等你刚刚加的新生群里的通知就好。”


  “嗯嗯,谢谢你啊,薛珅,正好中午了,我请你吃饭吧!”张涛发出邀请。


  “不用了,这是志愿者应该做的。”


  “一起吧,还要拜托你带我熟悉一下学校。”


  “好吧。”


  张涛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享受军训之前的时光。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张涛不住在宿舍,当他录取结果出来之后,就在学校旁买下了一个精装修小公寓,直接拎包入住。


  习惯用的生活物品是来学校后再买的,张涛叼着牙刷,美滋滋地想,这还是那天饭后薛珅陪我挑的。如果薛珅现在看见张涛,肯定不会他觉得是只懵懂的小狗,这眯着眼笑嘻嘻的样子,活脱脱一只小狐狸。


  更别提张涛头上尖尖的红色毛耳朵和身后一甩一甩的毛茸茸的大尾巴了,没错,这些特殊的原因就是张涛是只混迹在人类社会的小狐狸精。


  刚刚成年的小狐狸精张涛本是青丘境的狐狸精,如今灵气稀薄,很多成精的狐狸都难以维持人形,因而青丘境一直避世而居,艰难地维持着境内的微薄灵力,与外界不通往来。


  张涛的父母都是灵力高深的狐狸,张涛生下来就是人类婴儿的模样,却无论如何都变不回狐形,可维持人形的消耗如何是小婴儿能承受的?


  族长说张涛是个幸运的孩子,破例耗费功力为他算了一卦,卦象显示张涛与人类社会有缘。于是张涛的父母不顾青丘境可出不可进的规定,带着他来到了人类社会生活,果不其然,张涛平平安安地长大。


  可是外界灵力稀微,张父张母无力支撑,在张涛高一那年就离世了。张涛早早便知道有这一天,悲痛之余只能努力地融入人类社会活下去,不能辜负父母的爱意和期望。


  想到这里,张涛圆圆的眼睛黯淡了一点,叹了口气,他人形维持的也逐渐吃力,还好高中遇见了一个气运深厚的同桌他才能平安度过三年。现在他在家就会把狐狸耳朵和尾巴幻化出来,减少一点微乎其微的灵力的消耗。


  想起气运,张涛晃了晃尾巴,又想起了薛珅,美人薛珅可真好看,气运也同样深厚,真不愧是我一见钟情的人。他觉得薛珅就是照着他喜欢的样子长的。


  张涛拿起手机给薛珅发了个消息:“薛珅薛珅,我抢到了两张音乐剧Love Never Dies的门票,是你说喜欢的云烟歌剧社,我们一起去看吧,好不好。”


  张涛表示,票可难抢了!还好我有小法术可以作弊。一切为了美人老婆

  


  


  彩蛋是:lsp涛涛一秒决定追求美人薛珅的大长篇内心独白,写的时候差点给我笑死。


  确定了,这次是又色色的又傻傻的又勾人的狐狸精涛涛。

  

评论(25)

热度(107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